云淡风微

努力成为一个淡定的人。

【博多】浪费食物是可耻的!

  • 交党费.

  • 第一次发文.

  • 私设有,可能ooc.

  • 一个日常的小故事,灵感来源于林林不浪费食物的主张:D

  • 小学生文笔见谅.


 在新的比赛中赢了对手,尽管只是一次友谊赛,大家都非常高兴。按照以往的惯例,聚餐一起庆祝是少不了的这次轮到马场请客,地点是一家最近非常火的烤肉店。

因为拉面团的每个成员职业不同,所以约好了傍晚直接在店里碰头。

马场进店时,大家都差不多到齐了。

“啊,马场你来了。”重松最先看到马场,朝他挥了挥手,“这边这边。”

马场走向大家,微笑着打招呼:“你们到的蛮早的嘛!”

“马场桑,林桑呢?”齐藤看了看马场身后,没有林的身影。

“啊,林酱的话,说是打完棒球流了一身汗很难受,要冲个凉换身衣服再来,会稍微晚点。他说让我们先点。”马场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

“诶~这样啊……那我们先点菜吧。”次郎说。

“看样子这家店不会令我们失望诶——你看那边那群人,啊,肉看着也好有食欲……”大和看向不远处的一桌人,正吃的开心,互相讲些什么,气氛十分欢快,“说起来,多亏了榎田在呢,这家店很难预约的吧?”

这家烤肉店是最近热度很高的一家网红店,每天来吃的人不计其数,不提前预约的话根本不可能当天来吃。

“没什么,小case啦。”榎田低头弄着手机,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。的确,对普通人来说这家店确实很难预订到,但是对于自己这种顶级黑客来说只是动动手指那么简单,小菜一碟。

突然想到了什么,榎田抬起头,恶作剧般的笑了笑:“要真说起来,还是林的贡献比较大呢。”硬逼着马场放弃了去拉面店的念头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这么一说也是呢。”

“结果最大的功臣还没有到啊。”

大家互相取笑了几句,菜已经点好了,现在就等着上菜了。

“唉……我还想尝尝新开的拉面店呢……好可惜的说……”马场嘟囔着,脸上写满了遗憾。

-----------时间回到下午,比赛刚刚结束-----------------

“今天打得不错啊!”源造笑着看着每个人回到休息区。

“大家辛苦了~”身旁的misaki也笑着说,给队员们递水。

“那今晚聚餐庆祝怎么样?”马场接过矿泉水,对大家说:“刚好前面街角那有一家新开的拉面店……”

“笨马要吃你自己去吃!”林宪明没等马场把话说完就打断了他,“我们去吃烤肉吧?就在市中心不远,听说味道很不错。就是要预约……喂蘑菇头,预约没问题吧?”

“那当然咯。”榎田点点头。正好最近想去那家店尝尝呢。

“诶——怎么看都是拉面比较好吃吧!”马场努力争取中。

“天天吃拉面你不腻吗?好不容易聚一次餐……”林转向大家:“来投票好了!是吃拉面还是烤肉?”

榎田:“烤肉。不好意思啦马场桑~”

马斯丁尼:“我都可以啦。”

大和:“听说那家烤肉店真的很好吃……上次有好几个同事给我推荐……”

重松:“偶尔也想换个口味呢。”

佐伯:“嘛就是不知道烤肉店占不占得到位置啊……”

次郎:“抱歉啦小马场~misaki比较想吃烤肉~”

源造:“今天我难得休息一次,就去林说的店好了。”

齐藤:“诶,我的话,都可以啦。”

“七比一。”林宪明得意地瞟了一眼马场,说:“就这么定了。预约就拜托你了哦,蘑菇头。”

“Ok.晚上七点可以吧?”榎田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点。

“那七点见。”林一个潇洒的转身,没再看马场。

马场争取失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面对马场的小声抱怨,坐在对面的佐伯医生只是笑了笑:“大概是上次去拉面店的经历给林君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吧。”

“呀……说到上次……确实……”不是什么好印象。重松苦笑了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忆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拉面团一行人坐在新开张的拉面店里等待着上餐。

“好慢啊这家……”大和抱怨道。

“还不是笨马,偏要来这家店。”林宪明单手托腮看向窗外,没好气地说道。

“因为这家拉面店是新开的嘛……”开张前几个星期就开始不停地在电视上做宣传,“人太多了啊,自然会慢一些,林酱你就忍耐一点啦~”马场笑着揉了揉林的头,被林一掌拍开。

店里座无虚席,大多数人都是看了广告宣传特地来品尝的。

“啊,终于来了。”马斯丁尼望见服务员端了餐正朝他们这桌走来。

餐上齐后,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品尝这充满等待的拉面了。看起来挺不错的。

双手合十,一句“我开动了”,夹起一筷子拉面,吹散一些热气,送入口中。

嗯……味道真是不错……个鬼啊!!

怎么这么难吃!!!

榎田放下了筷子。

其他人都没有动,但谁都没有再继续吃第二口。

最怕空气突然凝固。

不知是谁最先打破沉默:“要不……换一家吧?”

“……好啊。”

“哎呀我来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……”

传来了轻微的响声,林宪明动了动筷子,夹起第二筷拉面送入口中。

大家注意到林,停止了讨论。

林还在继续吃着。

马场最先开口:“林酱?好吃吗?”

“难吃死了笨马!都怪你非要来!”林一听,立刻炸了毛,怒视了一眼马场。

……那你还吃???众人纳闷。

察觉到大家疑惑的眼神,林愣了会小声说道:

“……不吃会很浪费吧?我主张不浪费食物。”

林说完,继续埋头小口地吸着拉面。

“啊啊,抱歉呢,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……”马场挠了挠蓬松的头发,“作为惩罚,我也留下来吃完好了。”说着也埋头吃面。

“老师说了哦,浪费食物是可耻的!misaki才不会浪费食物呢!”misaki说着,抬头望着次郎。

“啊啦~misaki真是一个好孩子呢~”次郎温柔地笑了笑,轻轻地揉了揉misaki的头。

“对对,浪费食物是可耻的!”马斯丁尼接道。

“唉,想当年啊,还有过饥荒呢,那时候食物可是比黄金还难求呢……”源造脸上浮现出对往事的回忆的神情。

“是啊。”重松感慨道。

“……偶尔吃一次也没关系啦。”大和也动了动筷子。

“其实多吃几口也没有那么难吃,感觉还好……”佐伯扶了扶镜框。

“……嘛,也不是不能吃。”榎田叹了口气,重新拿起了筷子。

大家都开始安静地吃起来。

林抬头看了大家一眼,没有说话。

在这期间有好几桌客人愤怒地摔下筷子,留下桌上只动了一口的拉面快步离开店门;甚至有人对着服务员骂骂咧咧;只有寥寥几桌人还待在原地。

马场侧头看了一眼正专心吃面的林宪明,嘴角不自觉地向上弯起一个弧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说起来,上次榎田君只吃了一口就把筷子放下了,脸黑的跟锅底一样呢。”马斯丁尼笑着说。

“……谁叫那家店那么难吃啊。况且我也全都吃完了啊。”能吃完就很了不起了。榎田心想。

“上次吃完了林酱还一把拽过经理的衣领恶狠狠地说'这么糟蹋食物的店还是趁早关门吧',我差点以为他下一秒会用匕首抵着经理的脖子呢。”马场回想起林当时一脸愤怒,吓得那个经理都快站不住了,笑出了声。

大家显然也都还记得,都笑了。

“我也没想到林会一把冲上去,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呢。”源造说,“不过'不浪费食物'还真是一个好习惯啊。”

是啊。马场想起第一次见到林宪明时,对方明明对豚骨拉面有所不满,说什么太油腻了不想吃,最后又乖乖吃掉的模样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啊,说起来,马场桑和林君第一次见面时,林君吃掉了两盒拉面,一碗米饭对吧?马场桑过来拜托我调查时还说什么粮食被打劫了什么的,”榎田笑了一声,“当时可真让我吃惊啊。”

“哈哈,我当时也是吓了一跳啊,还在想这孩子看起来挺瘦小的,没想到这么能吃。”就好像饿了很久了一样。马场心想。

“我当时还以为林酱饭量很大呢,后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。”马场说。

确实。大家回想了一下,林平时吃的不算多。

“听说林以前在华九会手下时,每个月都要往家里寄钱,还要还债,大概平时吃的不好吧。”重松叹了口气,“真是很辛苦呢。”

话题好像变沉重了。

服务员端着肉上来了,在一旁摆盘子,又打开炉子。大家停止了这一话题,正要开始下一个话题时,源造朝门边挥了挥手。

“林!来这边!”

林宪明今天穿了一件米白色的女士衬衣,下配新买的深蓝色牛仔裙,一头金发披在脑后,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,他推开门,走进店内,一眼瞄到了源造正朝他挥手,于是向这桌走来。

“哎呀~真是说曹操曹操到,我们刚刚还谈到林酱你呢。”次郎笑着朝林说。

“来的正好,肉上来了哦。”misaki说。

林宪明拉开椅子坐下,随手把耳边一缕碎发撩到耳后,说:“哦?说我什么?”坏话吗?

“在说林酱你硬要来这家店害我没法去尝新开的拉面店……”马场说到最后带着一丝委屈。

“哈?上次是谁说的'我错了以后听你的'啊?上次的教训你还没吃够吗笨马???”林宪明一听,火气顿时就上来了。

“那家店不是已经关门了嘛!这次是新开的一家!而且我事先打听过了保证不会再出现上次的情况!”马场不服气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再说了林酱你上次不还是全部吃掉了嘛……”

“我那是主张不浪费食物!!笨马!!”林火气更大了。

“是是~林酱真是一个好孩子~”马场一扫刚才的不快,立马换上微笑,伸手揉了揉林的金发。

“笨马快放开你的手!!啊发型都要被你弄乱了!!!”

“诶~”

“你们两个,再不吃的话肉就要被抢光了哟~”佐伯笑着提醒二人。

“啊——好吃。”榎田在一旁配合地夹了一块肉。

“啊给我留点啊你们!”

“话说这家店真的挺不错的诶~”

“超好吃!!”

“而且服务员长的也很不错呢~”

“啊,真的呢~”

“好吃是好吃,但果然还是拉面更好吃呢……”

“闭嘴!要吃你自己去吃!”

肉在烤架上发出“呲”的声音,人们欢声交谈着,享受着这愉快的时光。

今天的博多市也是一片美好呢。

Fin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间大概是在小说第三卷和第四卷之间……

是林林开始逐渐融入拉面团这个小团体的故事~

呜呜呜考过试没忍住看了更新被虐到了……

林林小时候真的是太惨了……巨心疼了……

我现在脑子里还回荡着二胡bgm和钢琴版的ed……太悲伤了。

林林有那——么好!

当然拉面团的各位也都很可爱,写不出他们的千分之一的好_(:з」∠)_

这篇脑洞其实我周二就写好了,但是因为没时间码字所以拖到了现在……

毕竟马上要高考了,想着无论如何先把这篇发出来,下一次写的话恐怕就要到三个月之后了……

最后感谢您的观看。

最最后不要脸地求一下评论和小红心❤️

再次感谢!!!

评论(11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淡风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