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淡风微

努力成为一个淡定的人。

【马场林】风筝

  • 实在控记不住我寄几瞎写

  • ooc属于我

  • 算是提前发一个动画完结贺文吧?

  • 祝食用愉快




转眼已经是三月末,早春的天气还透着一丝微凉,有轻风阵阵拂过,倒是很适合出门踏青。

林宪明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,手机屏幕显示现在是四点零五分,阳光没有正午那般炽热,照在人身上暖融融的。林眯了眯眼,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一个地下贩毒团体,人数不多,拜托榎田查到了今天下午四点左右会有交易活动。榎田让他先在公园待命,等目标有行动了再发短信给林。

现在手机毫无动静,也就是说还要继续等吗,林轻叹了口气,把手机塞回兜里,希望不会太久吧。

那么现在要做点什么打发时间呢?干坐着实在太无聊了。林靠向长椅椅背,灰蓝色的眼睛四处乱瞟,天上的一条金鱼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是风筝啊,林心想。

风筝上绘着金鱼的图案,是远处的孩子和他的父母一起放的,孩子的脸上闪着欣喜和期待,在阳光下的笑容晃的林有点恍神。

林没有放过风筝。一次也没有。

但那种放风筝的喜悦表情,他是见过的。


林宪明和妹妹侨梅下山时,已经接近傍晚了。因为家里穷,兄妹俩趁着夏天蘑菇多白天长上山采点蘑菇什么的,既可以充饥,有时候捡的多了还可以卖掉还钱补贴家用。

林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背着竹篓和妹妹一道往家赶,走到村口时发现今天的村子似乎格外的热闹,有许多孩子围在一起,眼神里闪着羡慕。

“哥哥,快看!燕子!燕子在天上飞!”林正奇怪着,身旁的妹妹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他朝上看。

燕子在天上飞有什么好奇怪的……林疑惑地抬头,一眼看见了那个燕子风筝,用墨色和朱红点缀的,正在徐徐微风中轻轻摇动着。

林牵着妹妹走进人群,看清了被围在中间的那个孩子。他的爸爸是村上的木匠,家里算得上是村里较好的一类了。

“听说这个风筝是他爸爸专门给他做的呢,真好。”

“就是说啊,我也好想要啊……”

“真羡慕他……”

身后传来了小声的嘀咕,林看向妹妹,果不其然也从妹妹眼里看到了羡慕。

林小声问妹妹:“喜欢吗?”侨梅点了点头。

林又说:“那哥哥以后攒钱给你买,好吗?”

侨梅低下了头,很快又抬起来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我不要。其实我不喜欢的,一点也不喜欢。哥哥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妹妹的举动让林一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男孩家以前和林家闹过不愉快,所以无论是借风筝还是跟木匠学做风筝都不可能,更不用说请别人做一只了。

侨梅什么都知道,所以她不想为难哥哥,自己的妹妹一直都这么懂事。望着侨梅有些笨拙地想要证明自己真的不想要风筝,林揉了揉妹妹的头发。

“走吧,妈妈还在等着我们回家呢。”

“嗯!”

“哟,我就说怎么突然有一股穷酸味呢,果然是你们兄妹。”林正打算牵着妹妹离开,就听到前方传来了男孩阴阳怪气的声音。

男孩看向兄妹俩的眼神充满鄙夷,神色间还有些得意:“这可是我爸爸特意为我做的风筝呢。啧啧,有爸爸就是好啊……嘛,当然了,像你们这种没爹的家伙自然是体会不到的……”

“谁说我们没有爸爸!”侨梅喊着,努力憋住眼眶里的泪水不让它落下来。

“哦?那你倒是说说你爸爸在哪里啊?”

“爸爸他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哈哈哈,听说你们家还欠了一屁股债啊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爸爸。”林冷不丁开口打断男孩的挖苦,手紧紧地握成拳头,“没有他我们也能过的很好。你等着瞧吧,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,离开这村子,像风筝一样飞得高高的,高到飞出这大山,高到没有人敢再看不起!”

那是一个不满九岁的孩子倔强的誓言。

谁也没有想到,林后来真的离开了村子,也真的飞得很高很高,却是以那样一种方式。

九岁那年,林把自己卖了,人贩子把他带到了工厂。噩梦一般的严格训练将林打造成一件出色的兵器,一只杀人的风筝,每次升起和飞过都会带走生命。于是林带着沉重的负担起飞。那些日子很苦,林每晚都会在被窝里偷偷地抚摸家人的照片,全靠对家人的思念所组成的线支撑着。

在工厂中支撑着林的另一个原因是绯狼。明明身处在监狱一样的工厂里却还拥有着阳光般的笑容,教会了他很多东西,两个人一路扶持着通过了大大小小的考核,对他说“一起出去后做搭档”的话……

那一刻,林以为自己找到了同行的风。

可是后来……


“叮咚!”手机响起提示音,林摁亮屏幕,是榎田的短信。四点二十四分,居然等了将近二十分钟吗……林站起身,前往交易地点。

一阵微风吹过,拂起林几缕金色的发丝。

后来啊,才发现风并不是自己所认为可以同行的风,而是一开始就想在高空中把风筝撕裂……风筝和风搏斗了许久,才终于摆脱了疾风,孤零零地往前飞。

林离开了工厂,去了台湾,签约成为了华九会旗下的杀手。现在只有大陆那端微弱的线能支撑他了,他要努力飞得更高,更努力地工作,抱着早点还清欠款回家团聚的期待。

是啊,他还有家,还有家人在等他。

风筝在外漂泊地太久了,他想回到故土,回到家,回到牵线人的手中。

在无数个黑夜里,没有工作的时候林宪明时常会想,如果家里没有欠债会怎样,如果自己没有进入工厂会怎样,自己也许能上学,然后考出山区,找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,把妈妈和妹妹都接出来……

如果没进工厂的话,自己和妹妹是不是能过另一种生活,就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的、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……是不是就不会遇见绯狼,也许最后的考试没有自己他可以活下去……

是不是……侨梅就不会死……


再次摁亮手机,显示的是四点五十七分。林轻呼出一口气,靠在仓库门边,握紧了手里的小刀。

在听到侨梅死讯的那一瞬间,林觉得天塌了。

妈妈死了,妹妹也死了……连唯一支撑他的家人的线都断了,所有的,所有的牵挂都断的一干二净,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没有谁会再为他牵挂。

林所有的情绪都化为了暴怒,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:复仇。

向那群混蛋复仇!哪怕为此丢掉性命也在所不惜!

反正自己已经了无牵挂,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不是吗。

林只身闯入华九会,弄出一身伤痕,却没问出什么有用的情报。

到最后,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啊……

断了线的风筝横冲直撞地在空中乱飞着,在暴雨和狂风的肆虐中穿梭着,他再也飞不高、飞不远了,终于直直地坠落下来,摔在污浊的泥沼中伤痕累累,狼狈不堪,任人践踏,不复往日的光彩。

林被无助和绝望笼罩着,在华九会潮湿阴暗的行刑室里,他以为自己要死了。

真是的,自己的一生就像是个笑话……

但是想像中的死亡并没有来。马场的出现像是一道光,照亮了独自行走在黑暗中林。

马场在那个下雨的夜晚把风筝从泥沼中小心翼翼地捡了起来,把他带回家,仔细地修补好。

他甚至用一句“五年份的明太子哦”就帮林换掉了断了的线,从此林又有了新的牵挂。

风筝又重新飞起来了,这次没有负担,他可以飞得更高,更远,更轻松。


“噗”的一声,林从最后一个目标身上拔出小刀,擦净血迹后抚平衣服上因动作太大而起的褶皱。

手机响了,是马场的电话。

“喂,林酱~”

“……干嘛。”

“林酱真是冷淡呢,我可是特意打电话关心你诶。 ”

“笨马你是在小看我吗?”

“才没有小看你,只是担心你啦……任务完成了吗?”

“那当然。我可是职业的。”

“任务完成了的话就快回家吧~我煮了两人份的饭了~”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“啊,对了,家里明太子吃完了记得带明太子回来,要福屋家的哦!”

“啰嗦!我会买的啦!”林摁下通话键,转身离开仓库。

他又有新牵挂了,无论飞多高飞多远,始终会有人在底下牵着线,始终会有人在等着他回家。

现在是五点二十一分,公园里又多了几个小孩子在放风筝,风筝在天上飘啊飘啊,和着夕阳映入林的眼中。

春天果然是一个适合放风筝的季节啊。

Fin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文灵感来自于“啊春天到了好多人在放风筝啊我也想放啊”

其实我没有放过风筝……

关于绯狼,个人认为虽然他是一黑到底的,最后还背叛林林,但是还是感谢他陪伴了林林五年的……

动画居然要完结了我好不舍啊……

好吧,动画完结了我也要专心备考了。

其实吧,关于这篇文还有下文的……是马场视角,但是我最近恐怕没时间弄了……

如果喜欢的话请留下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~

你们的喜欢就是我最大的动力~

十分感谢!!!!


评论(10)
热度(53)
©云淡风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