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淡风微

努力成为一个淡定的人。

【忘羡】【小辈视角】传闻(上)

-灵感来源于广播剧第三季第八第九期……

-姑苏蓝氏一个小辈视角(大概和思追景仪差不多大)

-第一人称

-可能ooc?

-想写一写小辈们眼中的羡羡

-写的不好不要打我(。

01

“当——”急促又刺耳的钟声仍未褪去,冥室大门紧闭着,刚刚出来说了两句话便晕过去的师兄已被送去救治,一股无形的紧张和恐惧气氛萦绕在偌大的空间里。门生和师兄弟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虽是压低了声音,可我还是依稀听到了几句交谈。

“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?这是在招什么人的魂?”

“不知道啊,听说是从莫家庄带回来的一只鬼手,居然连蓝先生和含光君都压不住……”

“刚刚就去的是那个莫……玄羽?我没看错吧?”

……你没看错,真的。虽然我也很震惊很不想承认……

我在心里默默嘀咕着,刚听到钟声就被师兄拉到冥室门口了。

也刚刚好看到那一幕。

莫玄羽问了几句话,对着冥室大门喝了一声“开”,门居然真的就开了……

他进去后,大门自动合上,任其他人怎么叫怎么拍都纹丝不动……

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……

啊,看到景仪和思追了,去问问。

“景仪,这真是那位莫……公子吗?”他之前不还是疯疯癫癫的吗?难道是装的?

“啊,是他。”景仪看起来像是刚从惊讶中回归神来,看了我一眼。

“那……听说,在大梵山召出了鬼将军的……也是他?”

景仪表情有些奇怪,道:“确实是他……他到底是不是疯子啊?”

“景仪,”一旁的思追打断了景仪的话,“莫公子他……应该不是真疯。”

嗯?不是真疯?

可是在莫家庄时他的行为……

等等,不是真疯,难道是装疯?为什么?

“什么为什么,谁知道他怎么回事……”景仪小声抱怨着。

“……”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?

“好啦景仪,”思追朝着我解释了一下,“从莫家庄回来后你没去大梵山,在大梵山时我们几次遇到危险,都是莫公子出手相救,况且……听他分析舞天女时,逻辑连贯,表达清晰,确实和之前在莫家庄时有所不同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你没去大梵山是不知道啊,可惊险了,我们差点……”景仪话还没说完,冥室里突然传来一阵琴音和笛音,琴音泠泠,宛若天上之音,但这笛声……时不时的漏气和走调……呃……配这么好的琴音……

“哇又是这个难听的破笛子!他当着含光君的面吹好意思吗他!!”景仪大叫道。

“……是《招魂》,”思追认真听了一会,又道:“现在是《安息》。”

我说:“所以是招魂失败了?只好先镇压……”

钟声停了,槽糕的琴笛合奏也随之而停,冥室大门终于打开,门外侯着的弟子赶紧冲进去查看情况。

由含光君带头,大家有条不紊地忙活着,我刚帮忙把铜钟搬进来安顿好,就听见不远处莫玄羽和思追的交谈。

这只鬼手……是冲我们来的吗?

“含光君,如何?”

“追本溯源。”

    ……

“西北方。”

有人上前去拨动鬼手,鬼手居然又转回来了,而且……

为什么指着我啊啊啊啊啊?????

“要么,是他的尸体的其他部位,要么,就是害他变成这样的凶手。”

噫不要看着我啊与我无关啊啊啊!!!

赶紧跑开,所幸这回鬼手没有再指着我了……

“您这便要下山了吗?”有门生问含光君。

“好好好,终于可以下山私奔啦!!!”莫玄羽欢快地说。

呃这人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

02

含光君下山了,和莫玄羽一起。

蓝启仁先生还没醒,泽芜君赴金麟台也还未归……

功课完成后,一群少年聚在一起,美名其曰交流心得。

……其实不就是聊八卦嘛。

咳咳,看破不说破,况且我也想听~

大家从莫家庄聊到了大梵山,又从大梵山聊到了鬼将军。

“哎我还是不敢相信,鬼将军居然真的出现了啊,传闻不是说他早已被挫骨扬灰了吗……”

“我也是这么听说的!”

“对对,我也是!”

“可是看当时在场之人的神情,应该就是鬼将军没跑了!还是那位莫公子召出来的!这位莫公子到底是何方神圣啊?”

得,又转移到莫玄羽身上去了。

“不是说他就是莫家庄的吗……莫家庄出事那天晚上就不见了,直到在大梵山出现,就召出了鬼将军,还被含光君带回来了……”

“你们说,他会不会就是夷陵老祖啊?”

“不可能吧!我听说江宗主用紫电抽了他一鞭子呢,不是一点事也没有吗?”

“噢,那应该不是夺舍。”

“说起来,夷陵老祖人虽死了这么久,各大世家关于他的传闻还是不少啊……”

“就是啊!谁小时候没听说过夷陵老祖啊?谁小时候没被夷陵老祖的传闻吓过……”

毕竟就连乡野人家管教不听话的小孩子都是以“你再不怎么样夷陵老祖就要来抓你了”开头……没被夷陵老祖吓过的童年是不完整的!!

“听说这夷陵老祖魏无羡,年少时也是极负盛名的翩翩公子,世家公子榜上有名,年少成名,当时何等风光恣意……可不知道为何后来弃剑道改修他途,最终走上邪魔外道……”

“是啊,听说射日之征后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,张狂傲慢,不守礼数……手持鬼笛陈情和阴虎符,令人畏惧……”

“可不是嘛……围剿乱葬岗那日,据说连天都阴沉了几分!”

“嗨,说的跟你亲眼见过似的!”

“我当时才多大!当然没见过!我那是听说!听说!”

“诶你小点声,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。”

夷陵老祖魏无羡,强大又残忍,邪魔外道,一个不论什么方面都被大人列为反面教材的人,我想。

这大概也是大部分同龄人乃至世人的第一印象吧。

但含光君曾说过: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

我们也终究只是听闻。

“你们怎么都在这啊?在干什么呢?”一道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。

“哇——!!景仪?还有思追!吓死人了你们!你们怎么来了?”方才还大声说话的子弟差点没跳起来。

“我们打算去夜猎,正好这几天课业比较少。”思追道。

“对啊,找你们找了半天,你们去不去?”景仪问。

“去哪啊?”我问。

“琅琊。听说那附近最近有点异动。”

“好,你们等我收拾一下!”反正待在云深不知处也是无聊聊八卦,还是出门有意思!

“我也去!”

“我也要!”

“好,那大家收拾一下,我们待会回合。”

那个时候,我们还不知道这次夜猎会带给我们那样大的危险……

还有对“邪魔外道”的真正意义上的近距离接触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淡风微 | Powered by LOFTER